曲阜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获颁聘书

2021-07-13 16: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传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7月12日上午,曲阜市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曲阜法院举行,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获颁聘书。

  仪式上宣读了聘任特邀调解员的决定并当场公布了全市85名特邀调解员,聘期为两年。曲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颜志强对新任特邀调解员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找准纠纷根源,深刻分析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二是树立权利意识,要有很强的权利意识,要有正义观,工作才有底气。三是学会“化”的艺术,在化解矛盾过程中做到彼此尊重,学会倾听,从细节处找到化解矛盾纠纷的“钥匙”。四是当好法律“教员”,既要当好法治的宣传员,也要做好老百姓的法治教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风尚。

  仪式结束后,曲阜法院立案庭庭长颜军明确了诉前调解工作方法和特邀调解员的管理方法。随后由司法局、法院工作人员就法律知识、调解技巧及办公系统操作对特邀调解员进行了初步培训。

  此次聘任特邀调解员,是曲阜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的实践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平安曲阜、法治曲阜的建设。(通讯员 李传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