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在家门口快乐歌唱,曲阜这里的乡村校园有“声”有“色”

2021-12-0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孔淑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孔淑雨 济宁报道

  “童心向党,童心向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童心向党,童心向党,播种理想,快乐飞翔......”11月29日,一阵清脆嘹亮的歌声旋绕在曲阜市防山镇土门小学的上空中,这是山里的“夜莺”合唱团的孩子们传出的美妙歌声。

  “学校决定成立了夜莺合唱团后,首批入选的就有30多个孩子,通过学生们自主报名,只要是爱唱歌,零基础的都可以参加。”土门小学校长徐海俊介绍,作为一所乡村小学,如何满足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需求,也是他们一直在探寻和研究的方向之一。“组建这支合唱团,就是希望山里娃也能拥有梦想、放飞希望、雏鹰展翅、奋力高翔,让山里娃也同样拥有人生出彩的无限可能。”徐海俊坦言。

  在一次次的发声训练中,在一次次的团体合唱中,“夜莺”合唱团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曾经腼腆、害羞、自卑的孩子们,也逐渐变得自信阳光起来。“我在合唱团学会了很多歌曲,老师经常会让我们练习发声,有时候还会让我们单独做自我介绍,唱的歌越多,我越感到有自信,唱歌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合唱团成员张子娴笑道。

  近年来,曲阜市防山镇高度重视学生特别是东部山区困难儿童的教育问题,坚持以学生为本促均衡发展,以打造教育强镇为目标,构建高效课堂、打造快乐校园,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实践。其中,防山镇中心中学、梁公林小学等学校创办合唱团、舞蹈团、象棋社、绘画社,积极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科学探索等社团活动,使之成为少年儿童育德、益智、增技、健体的活动阵地,成为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