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安开展校园村居养犬整治宣传活动

2022-01-12 10:4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海霞 胡勇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警犬训练基地相关人员深入校园、村居开展了养犬整治宣传活动,捕捉流浪犬只8只,查究不文明养犬行为2起,行政处罚1人。

  由于学校人员密集,人数众多,校园内存在的流浪犬对广大师生带来了安全隐患。曲阜市公安局针对这一情况,组织人员集中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村居的流浪犬进行了捕捉。同时,向广大师生、群众发放了《致养犬群众的一封信》、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呼吁广大学生告知家长、养犬市民主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携犬出门时务必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做到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养成文明、安全、科学养犬的好习惯。

  下一步,曲阜市公安局将加大对流浪犬、禁养犬、重点管理区散养犬只的捕捉力度,针对不牵绳遛犬,未办理犬证等行为,将依照《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并实行“一犬一证”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倡导广大市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伤害。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