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以绣花功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让服务更贴心、居民更舒心

2022-02-10 0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冯培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冯培玉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济宁曲阜两级关于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暨污染防治推进会议精神,曲阜市住建局深入分析研判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让城市更有温度、人民更加幸福。

  曲阜市住建局细心用心加强道路机械化作业,做好道路湿式清扫和冲洗保洁,根据天气温度等实际情况,进行道路机械清洗、冲刷及清扫作业,做到遗落垃圾及时清理,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规范收集源头控制 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强化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做到“日产日清”,按照“车走、地净、一路净”的作业要求,强化垃圾桶周边日常保洁、垃圾桶日常冲刷、垃圾运输车辆日常检查等工作,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区域增加作业频率,确保垃圾桶不满溢。

  专业专注提高城区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曲阜市住建局按照《济宁市扬尘治理导则》要求,对住建系统所有在建施工工地落实八个100%扬尘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形成工作台账。特别是对涉及土方阶段的工地,通过“四不两直”、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对各在建工地进行督导,指导施工企业加大喷淋雾化等湿式作业力度,减少易产生大量扬尘土方开挖、渣土运输等环节的施工作业,避免高风险扬尘点出现问题。保证喷淋洒水频次,保持场地、道路整洁。

  曲阜市住建局强化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督促施工企业对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时更换;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工地工程进度、抑制扬尘设施建设、空气污染实时监测等情况,分别列出了工作台账、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线上视频监控平台对发现的扬尘问题,下达督办函,督促工地落实整改,并限时整改完毕报送整改报告;线下巡查组与线上监控平台进行协同合作,针对线上视频监控发现的问题,现场勘验,督促落实整改。

  下一步,曲阜市住建局将结合安全环保“开工第一课”要求,认真组织各建筑工地开展创建标准化精细化绿色施工工地工作,指导企业科学安排工期,对建筑工地实行差别化管理,努力提升工地现场绿色施工水平,全面夯实住建系统建筑企业环保责任,让城市的“颜值”更高,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