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曲阜:净化餐饮油烟 提升大气质量

2022-02-10 0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为提高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油烟扰民行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蓝天保卫战,为群众守护一片碧水蓝天。

《致全市餐饮业户的一封信》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开展执法工作,切实规范餐饮商户经营行为,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坚持日巡、夜查、联合执法的工作方式,通过集中整治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积极受理政务热线、网络问政、市民投诉等,对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妥善可行的整治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办理,确保办理结果让群众满意,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多走访一家餐饮经营商户,多办理一项油烟扰民投诉,就能让群众生活的更舒心、更满意。”六中队队长孔博这样说。最近,他带领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全部餐饮经营商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按照一户一登记、一户一排查、一户一整改、一户一审核的“四个一”工作标准,不断健全和完善油烟治理工作台账,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确保辖区内餐饮油烟全部达标排放。

执法队员为餐饮经营商户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油烟净化器规范安装、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对新增餐饮经营场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经营商户全部规范安装油烟净化器;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经营商户,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对存在问题的商户,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并持续督促其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毕的商户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通过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发挥实效。

  下一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餐饮油烟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切实改善大气质量,提升城市“气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