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人大代表助力打造王庄镇人居环境“高颜值”

2022-04-27 17:3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郭盼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郭盼盼 济宁报道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曲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组织人大代表到曲阜王庄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调研。

  在活动中,代表们深入村组一线,对孟李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部署、主干道卫生、田间地头卫生、河道沟渠卫生、农户房前屋后卫生及周边卫生等有关情况实地调研考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据了解,镇人大将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为整治工作建言献策,把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落实,以监督促进整治。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广大人大代表将多提宝贵意见,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谋划策,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更要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影响,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和宣传发动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并示范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凝聚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