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扶贫使命 济宁南张街道扶贫攻坚显成效

2020-07-14 17: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王守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王守振 济宁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辖 52.5 平方公里,53个村(社区),总人口约6万人。2015年1月,通过贫困户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程序精准识别贫困户462户、894人。通过兜底保障、教育、医疗、金融、危房改造等帮扶,2015年底,462户贫困户核定人均纯收入全部达到3800元、实现脱贫。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因贫困户条件好转不再享受政策、问题核查清退、人口自然减少、贫困人口新纳入等原因,贫困人口不断动态调整,截至目前,南张街道现有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244人,涉及25个村,其中多数为因病因残致贫。

  “目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始终心系扶贫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夯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凝心聚力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全面小康答卷。”南张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