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在任城区召开

2020-11-26 09:2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推进政务公开,对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在任城区召开。

  会议表示,住建部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在任城区举办,既是对任城区一次极大地鼓舞和鞭策,更是一次接受指导、交流沟通、学习求教的难得机会。会议搭建了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任城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学习优秀省市经验做法,打造政务公开“任城模式”,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气质,塑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奋力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先行区。

  会上介绍了任城区住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做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建政务公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各参会单位交流了住建系统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探讨政府信息公开特别是依申请公开遇到的问题、工作思路和对策,研讨下步重点推进工作。会后,与会人员深入任城区为民服务中心、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为民服务站,现场调研了任城区行政审批、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任城区认真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决策部署,推动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尤其在住建领域,致力于打造“幸福城市”,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运河新城、济北新区、老城区各具特色、竞相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魅力不断彰显,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今年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率先在康桥华居打造“4+N”改造试点,成为全省首个国开行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竹竿巷社区成为全市首家5G智慧社区试点。在住建政务公开方面,围绕住建部牵头编制的城市综合执法领域等26个公开标准,编制了26个对应领域政务公开目录。加快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搭建“任城物业云”平台,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问题3000余件,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