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组织破产管理人签署承诺书

2021-09-2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左殿俊 李迎春 济宁报道

  9月28日,某综合实业公司破产管理人的负责人、某机电设备总公司破产管理人的负责人、某材料总公司破产管理人的负责人,分别在《管理人履职承诺书》上庄重签名,并加盖管理人公章,承诺依法履行管理人职责。这是任城法院受理破产案件以来,破产管理人首次签署履职承诺书,为破产案件审理的提速增效提供了新保障。济宁中院民二庭庭长高鲁军、副庭长张婕出席了签约仪式,任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宗华东,破产合议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管理人作为“破产管家”,是破产程序的主要推动者和破产事务的具体执行者,其能力和素质不仅影响破产审判工作的质量,还关系到破产企业债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以及破产企业的资产变现或重组。今年以来,任城法院紧扣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依法依规办理破产案件,不断提高审判效率和审理水平。集中力量审结了一批“僵尸企业”破产和民营企业破产重整案件,盘活了企业存量资产,释放了大量土地、房产、人力等市场资源。在审理中发现,完善管理人制度,提升管理人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强化对管理人的有效监督,有利于全面提升破产案件审执效率,推进破产工作进一步发展。因此,在上述三起破产案件中,任城法院提出要求,管理人自我加压,向法院出具书面履职承诺,承诺管理人的办案原则、团队名单、案件办理期限、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定期报告和专题报告制度,以及违约自愿接受惩戒的内容。签署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了管理人职责,必将推动破产工作快速高效运行,破产案件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此项举措的开展和启动,也得到了济宁市委市政府和济宁中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