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举行2022年度“金蓝领”技师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

2022-07-10 14: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济宁报道

  7月10日,2022年度济宁市任城区“金蓝领”技师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在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举行。

  本次“金蓝领”技师培训班培训对象是长期在生产一线的专业型技能人才、符合条件的高级工、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有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山矿机械3处。培训结合企业生产实际,采用科学有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模拟操作、技术攻关交流等内容,努力解决工学矛盾,支持推广数字化职业培训模式,开发数字化培训资源,采用慕课、微课、线上线下结合等模式开展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210个课时,其中思政课程不少于10个课时。理论课程不少于110个课时,实际操作培训可结合企业生产开展,不少于90个课时,包括“金蓝领”通用知识、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质量意识、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知识和健康卫生等内容。

  各培训基地将于11月中旬前完成培训。培训结束后,全部进行结业考评,结业考评合格的学员,将获得“金蓝领”技师证书,培训基地将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全省职业技能人才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对本次培训项目按“先垫后补”的办法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按照2000元/人执行。2022年任城区计划培训245人。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