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道路新样态!济宁高新区高新大道(联华路-鸿广路)主路通车啦

2022-07-08 10: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高新大道(联华路-鸿广路)主路通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现场走访,看新道路的新样态。

济宁高新大道

  公交站牌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管道,“下面的管道都已经铺好了,这都是剩余的材料。”钱师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附近的电力管道、通讯管网、雨污水管道基本已经铺设完毕,现在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现在的路宽了不少呢。”家住兴唐国翠华府小区的王海涛说,走在路上感觉很敞亮。

  一旁的正在铺草皮的翟师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道路两旁主要种植了红叶石楠、海棠树等植物,高低搭配,错落有致。

海棠树和红叶石楠

  “由于附近为居民区,商户比较多,所以整体绿化以透亮为主。”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园林管理处副处长刘平说。

济宁高新大道与鸿广路交汇处

  据了解,本次高新大道项目分为南北两段,目前已通车的区域为南段工程。此路段长度约1.6km,南起鸿广路、北至联华路,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贯穿蓼河新城。其主要建设的内容包括主路面扩宽、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电力管道、通讯管网、雨污水管道、景观绿化、亮化及园建等,着力打造无边界融合大道,商业生活特色大道,方便周边百姓出行、提升城市品质。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