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外出作业实行PDCA绩效考核模式

2022-07-08 09: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罗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罗君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住建局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外出作业工作中,实行“局分管领导+机关科室+中心分管+中心部室”上下对口联动的工作机制,实行“计划、执行、考核、反馈”的PDCA绩效考核模式,贯通了局机关公务员和局属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

  科学设置绩效计划,济宁市住建局通过编制《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计划汇编》,明确年度任务目标,将个人绩效计划与单位重点工作牢牢绑定;有力推动绩效执行,成立投诉督办科“挂图”“亮牌”督办,精准督导落实。定期开展绩效评价,每季述职、评议、排名,工作实绩纳入干部执行力正负面清单;强化结果运用,对实绩突出的干部,加大评先树优和提拔使用力度;对绩效考评差的,及时进行约谈或组织调整,树牢了“三个导向”,有效激发了住建铁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干事创业激情,2022年,获评全国住建系统先进集体,28项工作经验获省厅推广,连续三个季度在全市大会上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