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14 10: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崔艺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崔艺献 济宁报道

  9月3日以来,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分布在喻屯、观音阁、李营等镇街的十几个小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王玉明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

  在喻屯镇万福佳苑新村的防疫执勤点,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王玉明带领志愿服务队员坚守在防疫一线,细化包保网格,责任到人,帮助社区做好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物质配送、药品采买、宣传劝导、应急处置、人员管控等工作。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蔡建良、董成效二人每天早上5点准时到喻屯镇西周新村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随后到社区的6个自然村逐村逐户提醒群众做核酸,待村民核酸检测完成后,耐心劝返在外逗留的村民,处理村民生活应急相关事项,直到晚上11点才能到临时休息点休息。

蔡建良、董成效在喻屯镇西周新村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

  在李营街道北城国际小区,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张庆尧每天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跟随防疫检测人上门为隔离居民采集核酸样本,帮助社区张贴居家隔离封条,和同事一起为居民送物资上门,隔三差五到为民服务中心的自助终端机上为居民充值燃气卡。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韩文坡帮助协调当地种植户向万福佳苑新村村民捐赠了蔬菜500余斤,有效解决了村民生活问题。

  观音阁街道皇营社区有需要服用长期治疗药物的居民,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戈树伟骑着电动车跑到了2公里的路,在广联药店总店为社区居民买回了所需中药,居民感激万分。据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程艳修介绍,他们每天都要为包保社区的居民去药店买几次药,西药就近药店就可以买到,中药就要去广联药店总店去买,防疫执勤点的其他两名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马鲲鹏、田兵也都是购药主力军。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任城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勇敢奋战在防疫一线,彰显“人社担当”。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