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织密生态防护网

2022-09-26 18:1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荆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荆梦涵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迅速行动,抢抓林业有害生物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机,最大程度减少树木受到侵袭,保护绿色家园。

  南张街道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两级林长的牵头示范作用,实行“一张图”“一张网”全覆盖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分解防控任务,加强研究部署,统筹调度多方力量,开展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林长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南张街道使用喷药机对辖区内树木进行统一化学施药防治

  南张街道结合去年虫情发生情况,在辖区重点区域悬挂诱捕器,定期统计诱捕虫口数量,及时掌握虫情,并组织专人开展高强度、高频次监测巡查,对问题点位进行随发现、随治理,紧抓防治关键期,提高防治效果。

  该街道积极招募“信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分别到村内、道路两旁的树木下巡视排查,深入防治现场,使用喷药机对辖区内树木进行统一化学施药防治,并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摘除卵块、剪除网幕等人工物理防治,重点防护辖区树种。南张街道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网”的工作原则,加强巡查监测和治理,确保病虫害防治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南张街道已对病虫害影响区域进行有效药物喷洒控制,取得明显效果。

  下一步,南张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病虫害防治水平,强化管护措施,实现管护责任具体化,同时加强病虫害的监测与预测预报,有效抑制病害的发生和蔓延,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