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线 济宁任城区关帝庙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2022-10-27 17: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李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李新宇 济宁报道

  10月25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筑牢反诈防线 网格员在行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反电信诈骗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关帝庙社区网格员向商户宣传防诈骗知识

  关帝庙社区网格中心的网格员们变身反诈宣传员,走访辖区居民和商户,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APP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预警来电等,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告知居民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和提供验证码,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为居民打好“防电诈预防针”,告知居民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帝庙社区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将反诈骗知识宣传深入社区居民,提升居民反诈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线。下一步,关帝庙社区的网格员们将继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居民对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让居民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效帮助居民群众提升预防诈骗的能力、远离电信诈骗。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