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 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在行动

2022-11-0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张腾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张腾腾 济宁报道

  11月2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宋南村村南一公园内,发现多株疑是成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南张街道综治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

南张街道工作人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拔除工作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植物,花形色泽亮丽,是一种恶性杂草,这种植物耐旱、耐瘠薄,没有天敌制约,繁殖能力强,会排挤地里作物生长空间,一旦大面积扩散将给生态资源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被称为“生态杀手”。工作人员经核实无误后,使用镰刀、铁锹等工具,将发现的40余株“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部连根铲除,并处以无害化处置。

  下一步,南张街道将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工作横到边、竖到底,工作全覆盖,问题整治不留缝隙,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居民群众广泛参与,控制外来物种生长,保护生态和农业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