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张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01-2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胡兆杰)2018年1月24日上午,泗张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由泗张镇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韩光辉主持,来自全镇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参加了会议。不是代表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镇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泗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强作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镇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倾力保生态、搞特色、提档次、惠民生、强党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谋发展,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镇上下展现出谋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大发展势头已形成的两大特点。同时,今年我镇荣获了“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乡镇”“济宁市安保维稳先进乡镇”荣誉称号,宋家沟画家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万紫千红生态养生幸福小镇入选山东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泗水儒孝文化体验馆被命名为“山东省敬老文化教育示范点”。

  镇人大主席宋培玉作了2017年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镇十五届人大开局之年,镇人大团结带领广大代表,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坚持服务发展重实效、务实创新求作为、依法履职上水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推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 年,镇人大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自觉性;要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注重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作为。

  会议同时书面印发了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讨论阶段,代表们对会议各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各项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我镇的各项工作,全镇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全体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并对镇内各职能部门进行了评议表决,代表们在发挥代表履职能力的同时,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共有38名代表提出了48条意见和建议,人大主席团及时交办代表们在大会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促镇政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代表反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