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6-16 18:1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泗水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泗水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1日,泗水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预防学生溺水应急演练活动推进会议在县洙泗小学北校区举行。活动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严防松懈麻痹,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有关常识,提高公众应急自救能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救援、学生溺水水上救援三项演练活动。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期间,泗水县各镇街、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城泉兴路文化广场前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46个宣传咨询台,摆放了100多块安全教育展板、安全生产知识图版,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居民出行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电梯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职业健康知识,宣讲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同时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微型灭火器500个。

  通过系列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素质,营造了自下而上、全员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