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济宁交警事故快处“放大招”

2020-06-15 17: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近日,由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中交警大队自主研发的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快处快赔一体化”处理系统进入推广、试运行阶段。这一系统的运用将轻微事故处理平均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轻松实现对轻微交通事故的远程快处快赔。

  据了解,在系统研发过程中,由事故处理专家、软件开发人员共同组成的开发团队,针对系统设计理念、功能模块、使用流程、程序架构等问题多次进行研究论证,研发人员跟随事故处理民警全流程测试检验系统运行,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最终实现了远程视频定责、远程定损、远程理赔、远程视频询问、远程文书送达等新功能,使民警不到现场也可全面掌握现场基本情况、收集现场证据、进行事故处理。

  “当事人无需下载APP,只需关注‘济宁122’微信公众号,即可通过在线视频与事故处理民警进行交流沟通,现场处理调解事故。通过事故视频在线处置,轻微事故处理平均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黎焱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这个处理系统方便了群众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处置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的效果。

  据了解,自2月份系统投入试运行以来,济宁交警部门共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260起,利用远程视频当场处理及事后线上处理办结率达70%,轻微事故处理平均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城区道路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下降了40%,人民群众对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满意率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