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双渠道发力高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

2021-06-23 08:45:49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赵方红 杨波

  泗水县人社局着力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智慧运用“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解决案件纠纷,双渠道同向发力,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造金牌调解组织,共筑和谐劳动关系

  部门联动形成推动合力,泗水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出台《泗水县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多方联动机制,确保多方沟通协调渠道畅通,以强有力组织保障推动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深走实;精心培育标杆,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模式,全力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经过深入企业组织调研摸底,在全县开展“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遴选和培育工作,选取15家工作基础好、制度机制全、办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标准化调解组织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密切关注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促进全面提标对标。

  搭建线上服务平台,高效便民化解纠纷

  泗水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应用管理工作,按照“专人管理、及时受理、妥善处理”的工作原则,明确专人作为本地区服务平台管理员,每日登陆“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及时查看本县范围内案件处理工作,及时高效化解劳资纠纷,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圣源热电公司、泗河街道调解中心、金庄镇调解中心3家基层调解组织初步达标金牌调解组织,调解效率不断提高;13个乡镇(街道)调解组织均已完成“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的建立、账号和人员分配,并运行使用,平台收到的案件均能即时结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