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水电气热讯报装“集成快办”

2021-11-25 15:43:59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泗水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办好服务群众企业“一件事”,在群众关切、企业犯难的水电气热讯报装领域再造流程,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重构重塑服务环节,实现水电气热讯报装“集成快办”。

  “多头申报”变“无需申报”。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企业,在企业立项环节,6名问需专员主动靠上,指导帮助企业根据发展需求,填写《企业获得水电气热讯报装信息采集单》,精准筛选信息后,通过“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多部门同步告知;企业完成项目立项后,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即时响应,1个工作日内向各专营单位推送项目信息,各专营单位3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企业报装意向,避免企业水电气热讯多头跑、多次申报,变“多次跑”为“零跑腿”。

  “事后协调”变“主动指导”。召开全县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工作推进会议,明确各部门责任,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牵头联动供水公司、供电公司、供气公司、供热公司、移动公司、广电公司等单位,进一步优化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服务流程,各专营单位接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信息推送后,根据企业报装需求,委派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骨干力量靠上服务;各部门单位同步沟通交流,在设计阶段解决管道打架、重复开挖隐患。专营单位并行指导,供水单位协助绘制给水平面图;供电单位先期掌握用电容量,协助制定供电方案;燃气单位先期掌握用气所在地的地理位置、用气设备摆放位置和用气设备技术参数等数据资料,协助绘制平面布局图;热力公司按照供热技术标准,指导做好供热管网设计;通信单位提前掌握项目需求,协助指导相关方案设计,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汇总意见后统一反馈至项目单位,设计单位根据反馈意见一次性修改完善方案,多方联动,高效提速。

  “多门提交”变“综合受理”。水电气热讯链条涉及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并行推进。线下整合水电气暖讯窗口及人员力量,在县为民服务中心三楼设置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综合受理窗口,各专营单位不再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线上依托“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报装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上传,审批全过程信息共享,各部门单位企业信息互联互通,全流程“不见面”即可办结;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水电气热讯联合报装“一件事”办理,也可选其中的一两项单独办理,实现水电气热讯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大幅提升联合报装便利度。

  “单线审查”变“同步联审”。企业提出报装后,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经过初步审查,符合条件即可进入联合踏勘程序,由审批服务部门牵头组织,住建、综合执法、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各专营单位共同到现场,当面协调交流,一次性告知项目核查情况,报装办理“串联”变“并联”,“长跑”变“短跑”,避免了以往单线审查、反复踏勘、多头办理对企业造成的负担,实行联合踏勘后,踏勘时限压缩80%以上,极大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区域评估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降费,济宁市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零费用”改革,综合运用“政府统一评估”和“后置缴费节点”等举措,实现从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全流程中,企业无需缴纳评估评审费用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减轻企[详细]

    11-25 09-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举办

    11月23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在济宁市文化馆举办。[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近期,济宁市食药安办连续召开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工作会议,就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办好高水平有特色老年大学 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济宁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行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强基固本 守正创新!筑牢济宁辐射安全防护网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工作原则,以大力开展辐射安全监管人员能力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素养,建立健全放射源网格化监管制度,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筑牢辐射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