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际显真情 泗水交警帮助申请办理救助基金暖人心

2022-02-15 07: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张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张杰 济宁报道

  近日,在泗水县南外环发生的一起事故中,因肇事车辆逃逸,受害人无法得到进一步救治,在泗水交警的帮助下申请办理救助基金,使受害人得到了救治。

  1月30日12时许,卢某某骑二轮电动车在泗水县南外环老猫沟桥东处,被不明车辆碰撞,致二轮电动车损坏,卢某某受伤,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肇事车辆逃逸。受害人入院时右足部骨折脱位、指骨骨折、多发血管神经肌腱断裂、皮肤软组织挫裂伤伴感染、皮肤软组织缺损、多发肋骨骨折。

  案件发生后,泗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及时联系医院为受害人开通抢救绿色通道并向家属讲解救助基金政策,帮助交通事故受害人家属办理了救助基金垫付申请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上报济宁市救助办审核,救助办在最短时间审核完成,将3万余元元抢救费用转到医院账户,为及时抢救提供保障。

  此次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对受害人的及时救助,体现了救助金依法及时救助受害人,减轻事故造成的伤害后果,保护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的社会效果。同时,肇事逃逸事故受害人的及时救治,为事故处理部门减轻来自受害人方面的压力,为事故的及时侦破提供有利条件,赢得群众对交通事故处理部门及公安交警工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