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泗河街道聚焦民生工作为幸福“加码”

2022-02-25 09: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泗水县泗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做实工作、做优服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为主要抓手,采取多元化举措,强力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

  坚持大走访活动

  泗水县泗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增长才干。街道强化领导干部包保工作机制,每个社区由两名副科级领导包保、每村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及一名科室负责人包保,同时配备相应业务科室重点推进。采取入户走访、“拉呱说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居民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用实际行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深入推进宣传活动

  泗水县泗河街道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宣传推介综治中心和政法机关职能以及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禁毒、防邪、预防电信诈骗等平安建设知识。利用网络媒介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运用应急广播体系、喇叭巡回播放禁燃禁放音频及防一氧化碳音频,春节期间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各小区、村居及时张贴公告,发放公开信、告知书、倡议书等。

  开展“大调解”

  泗水县泗河街道坚持定期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围绕急难愁盼、土地承包、征迁安置、劳动争议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隐患纠纷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定期排查、定期研判、定期回访等工作制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内部、处理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因人而异、因事施策,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通过政策上引导、思想上帮助、行动上感化、生活上帮扶,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案结事了”。

  持续“大创建”

  泗水县泗河街道着力创建街道村居两级群防群治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细化网格治理,发挥网格员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文明创建、反诈APP下载、烟花爆竹禁放等中心工作,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严密巡防。积极营造一个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和谐互助、防火防盗、热心公益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创建“平安泗河”“文明泗河”“幸福泗河”。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