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U盘”发挥“大作用” 汶上县汶上街道安全宣传走进村居

2018-12-22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林洋 宋磊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洋 宋磊)“一氧化碳气体无色无味,不易为人们所察觉,冬季不科学使用炭火、木材取暖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汶上县汶上街道路桥村村委喇叭上响起了家居安全宣传知识。冬季气候寒冷,如何取暖成为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然而,不科学、不安全的取暖方式却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甚至引发死亡重伤事件。

  为深刻吸取事件教训,保障广大老百姓温暖安全过冬,12月份以来,汶上县汶上街道开展了冬季“应急自救,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进万家活动,录制了冬季安全防范专题音频资料,刻制了U盘,组织镇机关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发放,利用惠民广播每天循环播放,播放内容涉及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油、用煤等安全知识,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同时安排机关干部沿村张贴公告、宣传标语以及安全教育挂图,发放宣传挂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有安全感,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同。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录制发放U盘13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