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多措并举让助学贷款政策更暖心

2019-08-14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军平 崔正峰 仇灿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孔军平 崔正峰 仇灿梁)今年是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实施11年。为进一步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提前办理、周六周日不休息、增加服务窗口、简化程序、提供人性化服务等措施,让前来办理贷款或续贷的学生和家长,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7月27日上午,汶上县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大厅热闹非凡,大厅门前悬挂助学贷款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让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提前办理业务,比原定时间提前三天。针对以往周六周日不少学生家长前来办理贷款续贷业务,为让她们“只跑一趟”,今年汶上周六周日也正常办理贷款或续贷业务。同时做好志愿者的岗前培训,以老带新,现场指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该县提前3天办理也是在岗培训的一种形式,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即培训了志愿者,又方便了前业办理贷款续贷的学生家长。

  为提高办理效率,该县增加了两套办理设备,由原来的流水线办理的一个服务窗口,变为三个服务窗口,每一个窗口都能完整的办理贷款或续借业务,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让原来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蛇形长队消失在炎炎烈日中。

  贴心服务是汶上多年来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特色。座椅、直饮水机、复印机等配备齐全,网上材料填写不完整等情况,志愿者都在现场网上修改,现场打印。

  汶上县生源地助学贷款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确实践行了“汶上生源地助学贷款只跑一趟”的诺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