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排查139处乡镇敬老院 救灾物资已就位

2019-08-11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郑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1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郑超)济宁市民政局自8月9日接到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按照部署要求,做好了台风“利奇马”防御的各项工作,不仅对全市139处敬老院进行了排查,救灾仓库物资拨付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10日上午,济宁市民政局下发了《养老服务机构隐患排查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乡镇敬老院逐一走访察看,排查危房、积水、用电等风险隐患,并加强对重点服务对象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查看。

  目前,已对全市139处乡镇敬老院全部进行了风险排查,其中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敬老院74名特困人员已全部转移安置,各敬老院也已全部落实了排涝设施和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在机构改革前,济宁市救灾仓库管理维护工作由市民政局负责。在机构改革后,济宁市及时与发改部门进行了职责交接协商,并请第三方机构对救灾物资进行了清点排查。

  目前,省救灾物资存储帐篷700顶、棉被7923床、毛巾被1938床、防雨布1200块、气垫床700张,市救灾物资存储帐篷1255顶、毛巾被8793条、棉被4763床、救生衣1000件、折叠床300张、各类发电机9台。

  “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应急、发改部门进行对接,昨天上午在济宁市应急局召开了救灾物资调拨协调会议,明确了救灾物资交接前三方职责,并与交通运输部门达成紧急运输协议,安排50辆运输车辆待命,确保省救灾物资12小时内送达指定地点、市救灾物资及时送达。”济宁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