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拓源强基筑巢引凤厚植人才优势

2020-12-08 09:3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年来,汶上县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按照“创新驱动、拓源强基、转型发展”的思路,抓实政策激励、拓宽渠道、平台载体、人才服务“四大环节”,推动“引育用”并重、全链条发力,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以政策激励为主导 锻造人才发展“新引擎”

  汶上县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完善人才工作议事和督促落实机制,推进落地洲蓝环保、青东智能、中科聚氨酯等人才项目6个,协调投融资机构资金近2亿元支持项目建设,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以拓宽渠道为抓手 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

  汶上县紧贴产业,靶向引才,设置4个产业办公室,5处驻外“双招双引”联络处,开展“点对点”招才引智活动20余次,共签订人才合作协议12个,通过思想引领、政策保障,激发企业引才的主动性,探索市场化引才模式,推荐26个创业项目参加省、市创业大赛,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引才的积极性。

  以平台载体为支撑 夯实人才创新“硬基础”

  汶上县持续实施人才“向企集聚”工程,发挥人才创新发展院、博士智库联盟、党政干部援企等引才品牌作用,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15人,深入实施青年人才成长、产业人才引育、高技能人才素质提升等行动,培育高技能人才456人,率先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定,首批30名农民通过评审,加大人才平台创建扶持力度,设置平台运行管理奖励资金,扎实做好现有3个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及69家省级人才载体的运行管理。

  以优化环境为目标 提升服务人才“软实力”

  汶上县用智用力服务创业,严格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选派人才服务专员,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提供“一对一”服务,探索制定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办法,对于高端人才来汶创业的,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实行专班跟进落实,建立“绿色通道”,拓宽服务范围,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提供人才周转房198套,解决人才住房,子女就学等生活服务问题,让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