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免费发放全市首套电子印章

2020-12-08 08: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7日,济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免费发放了全市第一套电子印章。本套电子印章包含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等4枚电子印章。由此,企业开办从营业执照到发票环节可以全部获取电子介质,无需传统的实物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企业就能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进一步优化了高新区营商环境。

  据悉,电子印章的信息来源于公安机关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的实物印章印模,不仅与实物印章“物电同源、同章同模”,而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接下来,济宁高新区将在政务服务应用领域逐步推行使用电子印章,先期将推出人力资源服务、出版物零售等7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试点应用,随后逐步扩大应用范围,争取在2021年实现政务服务领域电子印章使用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