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汶上县

2022-05-04 17:29:32 来源: 济宁组工 作者:


  4月17日,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济宁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专栏,陆续刊发14个县市区、功能区组织部长访谈专题片,供相互交流、学习借鉴。

创新突破 真抓实干

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汶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钦国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为今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汶上县委组织部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组织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重实绩 精选用

  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坚持“树导向、善研判”,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每月深入一线开展干部专题调研,把“一线炼”“一线看”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常态化轮岗交流”机制,有序推进部门副职跨部门交流,中层正职内部轮岗交流,年内横向交流干部200余人次。打造“唯旗是夺”竞争平台,实施科级干部每月动态大排名,以选用促实干。实施年轻干部“3035计划”(储备一批30岁以下副科级、35岁以下正科级干部),常态化公开比选,动态储备150名优秀年轻干部。



  强基础 固根本

  构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聚焦乡村振兴,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党建+强村贷”等,打造“富民强村”品牌。聚焦治理效能,全面实施“红网覆盖”五项行动,打造“民呼我应”品牌。聚焦全域覆盖,加大新兴领域党组织组建力度,打造“红色引擎”品牌。聚焦作用发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打造“红帆领航”品牌。聚焦提升质量,深化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分类管理,打造“红色先锋”品牌。


  建平台 优生态

  强化创新发展的人才支撑

  实施“1+3+5”人才工作模式,优化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绘制“一图三库”,精准引进专家人才。实施“赛事引才”,精心举办好第二届“赢在汶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构建“一核引领、五区协同”园区布局,高筑创新创造大平台,加速形成“1+N”人才工作雁阵格局,年内引进顶尖人才团队1个,培育省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5人,创建省级平台4个,引进“大院大所”3家以上。

  强本领 严作风

  培育全面过硬的先锋组工

  开设“组工干部大讲堂”,组织干部“上台讲业务”,推动全员争做组织工作“行家里手”和“事争一流”急先锋。定期开展“头脑风暴”,组织各业务科室交流工作、剖析问题、提升境界站位。对组织工作存在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由部领导开展领题攻坚,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总之,我们将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增强“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推动汶上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的组织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