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汶上分中心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2022-11-09 16: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济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汶上分中心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夏虎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汶上分中心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开展多种举措为交易用户降低成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汶上分中心与11个省61个地市“云签约”,确认合作关系,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实现招标项目备案、项目进场登记、预约开(评)标场地、招标信息发布、专家评审、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全链条网上办理,形成“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的公共资源交易新格局。

  全面取消投标报名环节和招标文件工本费,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截至10月份,为828家企业提供4440次有效投标服务,节约招投标费用3000余万元,同时,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推行投标保证金自动退付机制,提高保证金退付效率。引导投标企业以保险保函、银行保函或担保公司保函的形式替代现金保证金,积极推行电子保函业务,节省投标企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截至目前,参与投标企业4440家,涉及投标保证金3.0247亿元,其中保函形式缴纳4200家,占比94.59%,保函涉及投标保证金2.8372亿元,占比93.80%,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极大地促进了市场活力。

  下一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汶上分中心将持续优化交易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推动招标投标领域规范创新,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逐步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