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水务公司举办“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2019-11-14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东方 程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东方 见习记者 程成)11月13日,微山县水务公司举办“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妇女维权知识讲座,邀请微山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刘云和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商玲为女职工授课,微山县水务公司全体女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两位老师从婚姻经营、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的处理、婚姻维权、怎么样平衡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反家暴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生动案例,让职工们明白一个道理,—家和才能万事兴,只有注重家教、注重家训、注重家风,才能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同时,也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在遭受家庭暴力等行为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现场,老师们还与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进行法律知识小问答互动交流,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以来,微山县水务公司妇联十分注重发职能优势,将推进家庭教育工程、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各种讲座、国庆节职工红歌诗朗诵比赛等关爱女职工活动,稳步提高单位家庭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家庭文明素养,为广大妇女教育素养提升、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充分发挥女性在建设微山和谐水务中的主体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