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驩城镇开展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21-03-31 15:2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鹏翔 张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徐鹏翔 张鹏

  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确保2021年清明节祭祀环保、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开展,3月30日,微山县驩城镇开展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主要街道和村民家中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抛撒祭品的旧传统,倡导大家以敬献鲜花、踏青遥祭、清扫墓碑、鞠躬致哀、网上祭扫等文明健康方式缅怀故人、追思先辈,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理念,倡导发扬敬老、爱老的美德。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出倡议书1000余份,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