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平镇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

2021-05-29 13:4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济宁报道

  美丽乡村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当前微山县西平镇充分运用事前思维,谋划开展本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目前西平镇六营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开展乡村建设工作

  因地制宜,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西平镇统筹兼顾,在做好辖区内村委换届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调整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乡村绿化,因地制宜搞好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四旁绿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新任村委的炼金石。

开展乡村建设工作

  厕所改革持续推进、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一扣。镇村两级干部分片、分户,进一步核实户用厕所改造情况,同时向村民宣传卫生厕所的重要性,同时关注改厕后群众在使用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幸福广场

  立破并举,既要扮靓面子,也要扮美里子

  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不仅败坏农村社会风气,更引起人们强烈反感。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西平镇着眼文明素质养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彰显新时代文明风尚;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敬老标兵、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典型,让身边的鲜活事迹带动更多的人,从而推动西平镇精神文明建设。正是通过一系列树文明乡风活动,使西平镇不但环境美、景色美,而且风尚、风俗、风气更是美不胜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