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接触网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2021-05-28 08:1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鲁南高铁西段正线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嘉祥北——巨野北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鲁南高铁接触网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随着恒张力放线车的缓缓启动,鲁南高铁接触网导线架设正式开始。起锚、放线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数据符合规范、一次达标。

  据了解,高铁接触网导线是高铁列车的供电线,能源源不断地为电力机车提供动力,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关键环节。鲁南高铁曲菏段全长204公里,每天架设导线6条,每条线1300米,大概每天架设7公里,架设持续2个月左右,便能架设完成接触网导线。

  第一条导线架设,标志着接触网作业上部全面展开,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中,通信作业、轨道作业、接触网作业,调试奠定了基础,为开通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