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平镇:腾笼换鸟踏石留印 释放产业振兴新动能

2021-05-29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葛居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葛居涛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微山县西平镇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大三农、做强新六产

  微山县西平镇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行动,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新六产”,加快推进总投资8600万元的渔湖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产业融合“样板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引导农业生产标准化和品牌创建,打造“农业名镇”。

  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混合动能发展新引擎

  微山县西平镇结合机械、纺织、电子三大主导行业特征和14家重点企业特点,按照“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的转型思路,强化环保和资源约束,促进与互联网+、智能制造的跨界融合,着力引导企业在关键技术、产业配套和高端生产上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提高竞争力,通过争取上级商务部门技术帮扶,大维木业等传统木制品企业运用“互联网+”“O2O”等模式,积极打造木制品行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微山县西平镇坚决破除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等隐性壁垒,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大空间、更好环境。今年以来,西平镇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5次,“四上”结对帮扶活动3次,帮助50多家企业解决在行政审批、供电、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100余个,真正实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