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平镇强力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2021-05-29 13: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西平镇人民政府与县交通执法局多次联合执法,开展夜间突击巡查,严防非法码头滋生。

执法现场

  非法码头是指不符合港口岸线利用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且无港口经营许可证、违规占用港口岸线的码头,非法码头的存在,侵占着宝贵的岸线资源,严重破坏了沿岸生态环境,同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露天作业的非法码头,在装卸、转运、堆放等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对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都有破坏作用,乱建的附属设施更是脏乱不堪。

  西平镇人民政府港航站通过定期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对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执法,消除非法码头死灰复燃的苗头,确保不出现违法停靠装卸行为。

  这些措施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违法经营者的气焰,促进了西平镇岸线资源环境的改善。下一步,西平镇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严防死守,务实工作,努力实现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