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微山县西平镇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2021-05-29 13: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郑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郑虹 济宁报道

  “两癌免费检查今年又开始了,你们快过来呀!”王女士正打电话告诉自己的朋友。5月7日,微山县西平中心卫生院联合西平镇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开展两癌筛查知识公益宣传和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目前被称为妇女生命的第一杀手。两癌筛查即采用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检查、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方法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并对可疑或异常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发现和排除,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微山县西平镇在5月27日至29日,开展为期3日的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活动,为辖区内35-64岁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妇女同志健康的关爱,做‘两癌’筛查,不仅可以提前发现身体疾病,而且方便早期治疗,避免后期疾病带来的危害。”刚从诊室做完检查的李女士感激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妇女群众增强“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切实保障了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微山县西平镇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