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第一书记真情服务民生 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2022-02-17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夏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夏珂 济宁报道

  “村里的路灯亮了,这下我们晚上出门可方便多了。感谢咱们的第一书记胡书记,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每当夜幕降临,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满口村主干道旁崭新的路灯就亮了起来。路灯下,村民们有说有笑,一派平安祥和的景象。

夜幕下的满口村

  满口村位于微山县留庄镇南部独山湖与昭阳湖交汇处的岸边,全村1815户村民,总人口7000多人。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主干道旁的路灯年久失修,晚上从村外看村内是“黑漆漆一片不好找”,在村内行走则是“深一脚浅一脚”,村民夜间出行很是不便。

  2021年11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胡令军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满口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后,他与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研究村里的发展规划时,了解到村民们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难题,是村里的路灯多年不亮,村民出行不便,路灯杆和电线锈蚀损坏,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于是,胡令军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下决心要为村民们解决这个难题。

安装路灯

  安装路灯,首要解决的是资金问题。考虑到村集体收入不富裕的现实,胡令军积极协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微山县供电公司赠送电线2000多米,又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了太阳能板路灯114盏、路灯灯头83盏,帮村里安装好了路旁的所有路灯。满口村的路灯亮了起来,不仅照亮了村里的道路,也温暖了村里百姓的心。

  “胡书记来了我们村之后,立志要改变这里的落后面貌,入村才几个月就踏踏实实做了很多惠民实事,不仅修了路,还修好了路灯。接下来,我们村的其他工作也有了主心骨!”村干部满令华激动地说:“路灯一亮,老百姓的心一下就敞亮了,生活更有奔头了。”

安装完毕

  “村民的需求,就是第一书记的工作方向。”胡令军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通过抓党建、抓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推动满口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