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暖民心 微山民警雨夜救助走失老人

2022-11-25 17: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刘忠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刘忠源 济宁报道

  11月24日,微山县公安局欢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其辖区李庄村有一七旬老人走失,请求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与家属取得联系,对其进行安抚并详细了解了老人走失前衣物特征及走失位置。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火速赶往老人走失地点进行地毯式搜寻,一路调取查看老人走失附近的监控视频。

民警在老人走失附近展开搜寻

  当日阴雨绵绵,夜晚气温也逐渐降低,且老人走失前衣物极为单薄,找回老人迫在眉睫。通过查看监控视频显示,老人最后驾驶三轮车拐入小路口,便没了踪迹。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民警仔细对老人最后出现位置进行分析研判,最终划定出老人活动区域并加快速度对该区域进行搜寻。

民警在小路旁找到迷路的老人

  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搜寻,民警最终在一条小路旁发现正坐在三轮车上瑟瑟发抖的老人。老人为等家人寻找,衣物早已被雨水淋湿。民警当即上前为老人撑伞并将老人搀扶至警车。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到子女身边,同时叮嘱他们以后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的情况,以免发生意外。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