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人社税务部门社会保险数据成功移交

2018-12-26 10: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平稳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能划转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近日,山东省鱼台县人社部门与税务部门成功进行社会保险数据交接。

  数据交接即数据共享,是先由人社部门将社保存量数据进行清洗和比对,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有效性,再通过纸质移交、信息共享平台交换等方式进行传递;税务部门接收数据后,对数据进行检查、比对、清洗、转换、关联,投放到金税三期系统,为征收社会保险费提供依据。移交的信息数据包括:用人单位职工个人基本信息、灵活就业人员基本信息、按险种按单位历史欠费明细、参保人员按险种历史欠费明细等各类涉及税务征收的数据资料。下一步,该县人社部门与税务部门还将密切协作,通过联合集中办公、联合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交流解决职责划转过程中遇到的重要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