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保障餐具卫生 护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14 10:01:00 来源: 鱼台政府网 作者:

  近年来,鱼台县卫生监督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问题,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努力为全县餐饮具卫生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以专项监督为重点,促进行业规范。该所加强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定期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对经营企业生产环境、设施设备、产品质检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严格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培训,严格规范管理。该所对全体卫生监督员进行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餐饮具消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对全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餐饮单位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制度、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流程布局、卫生防护设施、生产用水、消毒餐饮具的产品包装和标签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根据检查结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措施,限期进行审查,严格把关,在审查中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止生产配送行为。严格审查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单位的备案材料,对备案材料不全的,责令其限期补充,待补充材料审查合格后,方可继续开展餐饮具消毒服务活动。开展餐饮具消毒效果监测,所抽检的样品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该所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宣传的作用,结合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对整个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宣传引导,使广大人民群众使用合格餐饮具,安全消费。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专人接待群众的投诉举报。

  今年以来,该所共监督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2家,采集餐具样品10份,出动监督人员26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净化了全县的餐饮具消毒市场,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