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突破园区发展 筑牢经济发展顶梁柱

2022-02-15 08:4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鱼台县进一步优化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做强平台、提高效益,切实将园区打造成经济突破的排头兵。

  目前开发区新的工作机制已经确立,在人事和财税体制改革上加强探索、持续优化,凝聚条块合力,推动政园深度融合,打造最顺开发区体制,充分调动开发区干部的工作能动性,推动开发区和部门间形成更强大合力。全力支持开发区聚焦发展主业、壮大实体经济。

  进一步壮大平台支撑,鱼台县推进开发区市场化发展,支持开发区积极引进先进经营理念,做大做强平台公司,不断改善盈利方式、提升盈利水平。在新材料中试基地、标准化厂房和张黄化工园区综合服务体建设上探索新模式、实现新突破。坚持政府引导、院所参与、企业主体,强化平台科技支撑,不断为园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鱼台县围绕园区“九通一平”规划,打造封闭式路网、循环化管网、生态式园区,快速推进工业西路、北二环路东延、鱼新一路西延等园区路网建设,确保“一企一管”、双回路电源铺设等高效使用。年内园区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突破150亿元。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