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

2022-05-0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梅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梅蒙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王鲁镇宋庄小学开展“学航天英雄做时代新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过程中,宋庄小学通过开展思政课堂教育、手抄报制作、朗诵比赛、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等多种方式,增长了全体师生的航天知识,增强了学生崇尚科学、报效社会的情感,并引导、鼓励他们把爱国主义的传统美德转化为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的动力。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后,鱼台县在中小学校开展“学航天英雄做时代新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全县93所中小学校深挖内涵,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了“学习航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贺航天英雄回家”“学习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等主题教育活动,全县2600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畅谈感受,营造了拼搏、奋进、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养。

  “我们聚焦学校这个重点领域,选取了4个学校作为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试点,精心打造‘美德校园’品牌,动员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自觉践行。”鱼台县文明办主任朱圣娟说。下一步,鱼台县将以“美德校园”品牌为引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创新开展“美德园丁”“美德少年”评选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曲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同时,依托全县数十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和爱国主义育基地,鱼台县打造一批青少年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实践基地,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