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要求女子转账兖州警方及时阻止

2017-08-09 17:5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电信诈骗案件已经曝光很多,可是还有一些市民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轻易就相信了骗子的手段。近日,兖州一位女士就差点被骗,幸好兖州警方及时接到预警,并在银行阻止了即将往骗子账户汇款的受害人,避免了3万余元的财产损失。

  收到预警,警方快速阻止

  7月27日下午3时许,兖州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上级预警指令:兖州一位市民疑似接到诈骗电话,需要立即阻止。

  接到指令后,反诈中心立即启动预案机制,第一时间拨打受害人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事发突然,民警立即查找受害人家属电话。在查询到被骗市民孙女士丈夫的电话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在讲明事情经过后,民警让其丈夫抓紧寻找孙女士。同时,民警也继续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试图和孙女士取得联系,但一直没有反馈。

  没多时,受害人孙女士的丈夫打来电话,说他在家附近一银行找到了孙女士,但是她有抵触情绪,已经完全相信了电话那头的骗子,对丈夫的话根本听不进去,执意要按照骗子所说的步骤汇款。

  反诈中心民警立即赶到银行,见到受害人孙女士后便给她讲明道理,并和其丈夫一起给她做工作。经过耐心劝说,受害人才渐渐相信民警的话,并挂断了骗子的电话,3万余元及时被劝阻挽回。

  还原真相,原来是老套路

  受害人孙女士为何要心甘情愿的要给骗子汇款呢?原来,当天孙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因为自己在忙,也没有看号码便接通了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说她被卷入一起刑事案件中,为了保护她的财产安全,需将名下银行卡内所有财产转入一个安全账号进行审查。因电话那边能准确的说出孙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近期去过的地方,这让孙女士都深信不疑。再加之心里害怕,本着破财免灾的想法,孙女士便轻易就中了招。如果民警再迟一会到达,孙女士的3万块钱就成了骗子的囊中之物了。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以后接到类似电话不要惊慌,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如果觉得有疑问,千万不要拨打骗子提供的所谓公安号码,要及时拨打110进行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