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乘车丢重金 兖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7-14 16:4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王卫勤 张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王卫勤 张杨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新橙弈经贸有限公司的贾先生同朋友一起来到兖州公交公司客服中心,亲自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素质好”的锦旗交到16路驾驶员孔庆敏手上,表达了感激之情。

  7月5日上午11时12分左右,济宁新橙弈经贸有限公司的贾先生在西顺河小区乘坐16路公交车,到环保局站下车。在上车时还有一段儿小插曲,孔庆敏发现贾先生没有带口罩,就善意的提醒了他一下,贾先生说忘记戴口罩了,这时孔庆敏说:“我这儿正好还有口罩,给你一个吧,按照规定疫情期间不带口罩是不能乘车的,下次注意啊。”贾先生连忙感谢,随后就在车后中间左边靠窗位置就座了。车内监控显示,他坐下后顺手将随身拿的手提袋放到了自己坐的前一个座位上了,到站时贾先生正在打电话,接着起身就下车了,忘了拿自己的手提袋。

  当孔庆敏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酒仙桥站,上来了两位乘客,其中一位乘客正好坐在了贾先生坐的位置,发现了手提袋。到达终点站后,孔庆敏打开手提袋查看了一下里面,发现手提袋中有现金、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数张银行U盾等重要物品,总价值近2万元。看到里面有这么多贵重的物品,也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孔庆敏就立刻将情况给车队长及客服中心汇报了。

  正好到了中午休班时间,孔庆敏将手提袋保管好,想着失主肯定会过来寻找,就回到了始发站西顺河小区站点等着失主,一直等到下午发车时间也没等到就发车了。当失主贾先生联系到她时,已是下午2点多了,原来,贾先生中午吃完饭结账时才发现钱包找不到了,还一直以为放在自己车上,后来才想起忘在了公交车上。这时距离丢包已经近三个小时了,这可把贾先生给急坏了,立即跟朋友一起到西顺河小区站点寻找,到了站上打听到孔庆敏开的那趟车已经发车了,联系上孔庆敏后,说好在百盛生物站等着。贾先生跟朋友赶到后,孔庆敏将手提袋交到了贾先生的手上,核实了包内物品一样也不少后,贾先生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这件事让贾先生感动不已,表示一定要来公交公司送一面锦旗以示感谢,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来到公司再次见到了孔庆敏后握住她的手说:“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拾到我的包,那可就麻烦了,里面的钱倒不多重要,关键是里面的身份证件和银行U盾啥的这些东西要是丢了,那补起来可就麻烦了,咱们公司的驾驶员太有素质了,很有责任感啊!”“这真的没什么的,就是一件小事儿啊,要是换做别的驾驶员也会这么做的”。孔庆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