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2021-01-07 09: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月6日,济宁市兖州区发布了《关于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以确保考生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防止和减少噪声干扰。

  通告中指出,1月6日至8日为静音阶段。1月8日上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一中、实验高中周围,对机动车辆实行限时管制控噪,对各类噪声实施控制。控制噪声污染的重点范围为学校、机关、居民住宅区、宾馆、招待所、休养所、医院等附近周围区域。期间,禁止一切室外“卡拉 OK”等噪声污染的娱乐和集会等活动;禁止进行产生噪声超标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特殊工艺要求,确需连续施工作业的,事先要经环保部门审批并向周边公告;禁止各类演出、娱乐、经营等活动边界噪声超标,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音箱等设备招揽顾客,严禁产品宣传、 广告宣传车、广播喇叭、庆典活动噪声干扰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严禁机动车辆在城区内使用高音喇叭;警务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非公务情况下禁止使用警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