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群体理发“不差钱” 兖州31个“义剪美”志愿服务站挂牌

2021-03-08 20:2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洪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洪玮 济宁报道

  3月5日,济宁市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剪美”志愿服务站站长孙新理发店门前聚集了30多名老人、优抚对象和残疾人,这些特殊群体将得到理发费用减免服务。

  “今天首批31个‘义剪美’志愿服务站在兖州城乡同时挂牌,类似这样的‘雷锋’榜样我们身边多得是,为城乡群众竖起道德标杆。”兖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武云飞表示。

  “要让群众看到新时代身边的活雷锋,时时处处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武云飞介绍,从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设,兖州区精心塑造了“爱心来敲门”、“春燕护童”、鹊桥驿站、烛心、爱心助读、春晖义工等16个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济宁好人”、“兖州好人”及道德模范700多名,众多志愿者成为身边的“活雷锋”,带起了城乡学雷锋热潮。

  据了解,“义剪美”志愿服务站2016年4月筹建。截止目前,有志愿者近100名,服务城区及周边镇街福利中心、荣军医院、养老院、“幸福食堂”等27家养老机构,辐射漕河、大安、颜店、新驿等镇街,5年共为4000余名老人义务免费理发。这次“义剪美”志愿服务站正式揭牌,他们向全社会作出庄严承诺年龄70岁以上老人理发凭身份证免费;年龄60岁以上老人理发凭身份证半价收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低保家庭成员、残疾人理发凭证明身份证件免费;现役军人、烈军属理发凭证明身份证件免费,其他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理发凭证明身份证件半价收费。

  “雷锋就在身边,践行雷锋精神要落到实处,把墙上挂的、牌子上写的变成实际行动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诠释,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武云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