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智能秒批”助力镇街服务再提效

2021-07-12 20: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张先生在新兖镇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利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秒批机”),仅5分钟就完成火锅店设立手续的办理,顺利拿到了“自己”办的营业执照。

新兖镇为民服务中心开出首张个体工商户“秒批”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个体工商户设立、食品经营许可等高频民生事项下放到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且通过引入“智能秒批”设备,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全智能审批、无人工干预、“秒批”出证,群众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在家门口就可以自助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整个过程5分钟即可办结,减少了成本、节约了时间,为群众在兖州投资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自主办理个体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强化镇街为民服务能力,保障“智能秒批”设备良好运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区10个镇街为民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分批次安排业务人员参加实训,快速提升镇街业务人员服务水平。多次组织设备开发公司的工程师为基层安装、调试“秒批”设备,联系省市场监管局为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申请业务系统Ukey和帐号,安排专人到镇街为民服务中心指导,确保“秒批”业务顺利开展。

  “‘智能秒批’设备的成功使用,得益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标准化改革,它通过信息共享,自动比对、核验申请信息,实现基于申请材料结构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审批要素指标化的系统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改革带来的便利。同时,我们还计划与银行机构开展政银合作,在银行代办网点布设‘智能秒批’设备,推动覆盖全区的‘24小时政务服务’得以实现,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门口政务服务’的便利。”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肖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