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两个项目在市级产学研对接活动中成功签约

2021-07-15 09:4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2021年济宁市产学研对接活动暨新材料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嘉祥举行,会上举行了新材料领域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兖州区柔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柔性玻璃技术创新项目、中科先行(济宁)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合作的清洁型聚丙烯接枝马来酸酐关键工艺研究及产业示范项目在内的全市12个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柔性玻璃技术创新项目将在国内率先实现高性能、高质量柔性玻璃量产,打破国外垄断,提升我国柔性玻璃基础理论研究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市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建成我国柔性玻璃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国内柔性玻璃产业化进程,推动相关产业链完整性做出贡献。清洁型聚丙烯接枝马来酸酐关键工艺研究及产业示范项目旨在解决传统聚丙烯接枝马来酸酐生产方法存在的副反应严重、接枝率较低、单体有残留、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小试技术的接枝率可达到4.5wt%,远远大于目前国内工业化产品的接枝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兖州区科技局不断深化与各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先后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等6家高校院所与我区企业共建创新平台;成功举办高校院所新材料产学研对接活动(华勤专场)、兖州区-青岛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对接会,通力轮胎与吉林大学、樱源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同时,积极参与市局“两张创新图谱”的绘制工作,10余家高端装备领域企业纳入济宁市2021年重点产业发展创新图谱(高端装备专题),3家企业在济宁市产学研对接活动暨高端装备制造高峰论坛成功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