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医保“麻雀诊室” 再造问诊流程

2021-11-22 08:5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医保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济宁市兖州区及时聚焦群众新需求,以“有解思维”打破常规,开设医保“麻雀诊室”,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再造,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医保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兖州区的10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医保工作站,居民可以家门口办理医保业务。

  全面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得益于兖州区推行的医保“麻雀诊室”工作机制,通过解决群众反映的医保经办点位少这一问题,兖州区打造了“一刻钟”医保服务圈,区级建立医保服务中心,10个镇街建立医保工作站,将参保登记、医疗救助等16项高频业务下放到镇街办理。

  医保“麻雀诊室”,打破了医保经办单元结构,从业务科室、经办窗口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形成问题收集、流程再造及效能评估闭环管理系统。

  “麻雀诊室”开办以来,共解决群众问题19类463条,出台改进措施78项,相继推出慢病人员管理“4S店”模式、医疗救助“事中”介入、医保业务“码上办”、生育津贴“红包”即时发、长期护理险“视频办”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医保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